close

從2016年3~4月開始,我就每個月都會感冒發燒,也因此我離職在家調養身體

而這彷彿成了例行公事,每個月都會去附近的家醫科看感冒,很快就跟醫生很熟了

身體健康時,感冒頂多看一次醫生吃個2~3天藥就好了,大多時候根本也沒看醫生就自然痊癒

但身體狀況不好了,只是個小感冒都可以發燒一星期,退燒藥吃了燒退,藥效過了馬上又發燒,咳嗽也要咳大半個月,每次中標至少要看2~3次醫生才會好

或許是每次感冒的咳嗽其實都沒完全治好,病毒一次一次累積,到了今年3月時,完全咳到話不成句,藥也沒停過

吃了2星期的抗生素以為情況好轉了,殊不知停藥之後才4天又開始發燒

趕在清明連假第一天去看醫生,醫生覺得不對勁立刻要我轉診到長庚,當下還覺得醫生也太小題大作了,不就是個感冒不是嗎

不情願的到了長庚急診,然後醫生就宣告我得住院治療,因為肺炎引發敗血症!!我可是抱著看完診就要回家的心態去的,根本沒住院的準備丫

或許是因為很多人都趕著回去放連假,所以竟然順利的排到健保房,真的很幸運

只是在急診室等待上病房時,我的血壓掉到70/40,但可能因為當下在發燒本來就不舒服了,所以也沒特別覺得不適

進了病房後護理師狂奔進來要我趕快躺下幫我量血壓,72/45,問我有沒有不舒服,我說沒有,然後又衝進來另一位護理師緊張的盯著我,一直問我哪裡不舒服

後來才知道因為我的血壓過低,當下其實狀況很危險,只是上天有保祐,我根本沒什麼感覺,也還好後來血壓有慢慢上升回正常值

住院頭3天,就是燒了又退退了又燒,然後血壓起起伏伏的,加上狂咳,咳到都咳出血來了,當時真的有以為我是否得了絕症,會不會就此出不了院

還好醫生不斷的換藥,病情總算控制住了,但是我也住了14天

我問醫生為何不給我出院,醫生說一般肺炎住院大概3~5天就可以出院了,但是因為我本來就有免疫系統疾病,所以必須要觀察久一點,也要把細菌和病毒盡量都殺光才行,所以不能出院

因為肺炎,身體的發炎指數也往上飆升,所以除了注射抗生素外還有類固醇,然後每3天就要抽血檢查.

還有手上的點滴軟針也是每3天要換一次

因為硬皮症的關係導致我的皮膚沒彈性血管也沒彈性,所以換針和抽血變成了我的萝魘

同一件事插2針是基本盤,最慘的有一天換針插了4次才成功,然後抽血抽了6針還沒成功,那天共被插了10針

其實插針還好,但因為抽不到血和軟針無法順利進入血管而在血管中挑針真的超極無敵痛,因此那天我整個大崩潰狂掉淚全身抽搐

護理師看我已經被扎了10針也覺得我可憐,主動連絡醫生詢問抽血部份可否改日再作,醫生聽到我已經被扎了10針,立刻說今天不要抽了,改天再檢查

哎.....那可怕的場景和痛感至今我都還記得

所以說真的不要生病,尤其是身體已經不好的人,一個小小的感冒都可能會要了你的命,或是一些醫療行為也可能會讓你生不如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肺炎 免疫系統 住院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