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六月開始離開旅遊業在家休息調養身體,希望可以順利懷孕生寶寶

可惜天不從人願,肚皮依舊不爭氣沒回消息

原本對保險業務員很感冒的我,竟然也選擇了這份工作,真是蠻打臉自己的

起初是因為換了一位新的業務員,她和我媽連絡時,我媽想說我在家也沒事,所以就叫我負責和業務員連絡

後來發現我們住很近,走路三分鐘就到的距離,加上她很積極熱情的邀約我參加公司活動,在拒絕了幾次她仍不放棄的邀約之後,我參加了講座和一日遊

此外,她也積極的增員我,要我到單位去參觀實習,去了一次早會,其實我還是對保險沒什麼興趣,而且覺得還要跳早操跟唱國泰歌很蠢

所以就又默默的過了一個月,期間她還是常約我有空就去公司走走聽聽早會佈達的訊息,但我真心不想去

後來想閒閒在家,加上其實完全不知道自己和家人的保單究竟擁有什麼保障,所以或許趁此機會去了解一下也不錯

然後就一步一歩的被增員了

加入至今4個月,有些小小的感想

1.增員者在增員時總是正面積極有活力+笑容滿面,但真正加入後你會發現另一面的他

2.高層很會畫美麗的藍圖,但事實是沒業績的話,再美的藍圖也只是一場空

3。很多事聽聽就算了,千萬不要當真,包含薪資結構部份,你只會聽到吸引人的部份,但實際卻是層層關卡

4。自己是自己的老闆,要賺多少取決在己,但實際是業績沒達到單位目標,你會每天都被盯死

5。公司系統功能很強大,現實操作起來BUG非常多,然後一堆不合邏輯的設計,加上資訊室人員無法溝通,所以該存在的問題依舊存在

6。分工相當細,一份文件可能需經由N位行政人員檢視,因為每一次只負責檢視一小部份,所以同一份文件被退個N次件是很正常的,尤其是新人,因為也沒範本可以參考,就是無窮盡的被退件、修改、重送

7。有問題可以請教同事,但開完會大家就出去跑客戶了,剩下的人不多,加上資深不一定觀念就正確,往往得不到正確的答案,甚至對方根本沒聽懂問題

8。所有的東西都要自己準備,包含簽約工具ipad,所以想當保險業務員,要先有一筆錢,因為你短期間內很難賺到錢,但卻要一直花錢

9。鼓勵考到4張證照,但業績也不能沒有,而且考照費是自己出,看書時間自己擠,客戶自己找,準備考試沒業績會被說~丟了工作考到證照有何用?;努力衝業績沒考照也會被說~你就是拖累單位的老鼠屎!

10。最可怕的來了~~所有的親朋好友知道你做保險之後都閃的遠遠的,已讀不回,有的更是態度大變,即便你根本連保險2個字都沒提過,他們還是看到你像看到鬼一樣

 

除了上列這些,其實還有很多。。。。。。

竟然這麼糟糕,為何我還是選擇要做下去呢?

1。因為我體況不好,常需回診,這份工作時間彈性,符合我的需求

2。我認真的想捍衛自己和親友們的保障權益,也因自己生病而親身體會保險的重要性,所以想幫大家做好防護網

3。我也有經濟壓力丫~光看醫生、吃藥就花不少了,不賺錢要如何生活

4。頭已經洗下去了,不能不沖水,加上我好勝的個性,不想輕易放棄,所以4個月我把壽險、產險、外幣、投資型總共4張證照都考取了,而且全都一次性高分合格

5。確實可能學到一些以前我沒接觸過的新知

 

所以,我還是會努力下去,即便件件case都有莫名其妙的問題發生,即便連我的眼睛都來搗亂,我還是會堅持做我要做的事~建立每個的保障防護網

即便我原以為會是最支持我的表姐,在得知我從事保險業後態度完全變了,讓我覺得很受傷

但我想這就是必經的過程吧

畢竟我自己也曾經對保險業務員非常非常反感

 

所謂的支持並不一定要跟我買保險,精神上的認同也是很重要的支持

如果你不需要或不想要買保險,我也不會強迫你,每個人的人生都是由自己作主的,我無法為任何人作主

或許我現在很菜,但誰不是從菜鳥開始學起?

當你或是你認識的人有需要時,我一直都在,也希望能給我機會,就這麼簡單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求職 保險業務員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