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理一向很差的我,其實常常搞不清楚台灣由北到南的縣市排列,想想也覺得好笑,這樣的我之前竟然從事旅遊業10年之久

環島一直是我想完成的夢想,雖然此次也是環島啦,但尚未達到我心目中環島的模式

不過盡管如此,我還是非常的開心能夠出遊~~

此次和就是愛玩的夥伴們相約7/23-7/25到花蓮玩,一群人加起來三十多人,大家相約7/22晚上開車從中橫到花蓮,途中在武嶺休息順便看日出

由於我和比比覺得這樣的走法太累人,加上凌晨開車視線不好,所以我們沒跟著大家走,而是在7/23早上悠閒的先送萌貓咪和小噗去新店二姐家借宿後才走雪隧經蘇花到花蓮玉里和大家集合

近幾年宜蘭的觀光推廣的很好,加上雪隧開通,每到週末假日,都會有許多人往宜蘭移動觀光度假,也因此塞車塞慘了

當然也是因為我們出發的晚(從新店出發約9點半),所以碰到塞車潮了

有些塞車路段真的很妙,常常讓人誤以為是否前方有發生交通車故什麼的,才會導致車速降低

但在塞了近一小時好不容易通過該路段時,卻發現前方暢行無阻,不曉得剛剛究竟在塞什麼?或許是障礙已清除吧!

然後在雪隧時也很好笑,兩線道不能變換車道,我們偏偏就在車速慢的那線,看著隔壁車道上的車子快速從我們車子旁邊呼嘯而過,而我們只能慢速前進

當然又以為是前方有什麼事故阻礙之類的,結果每當聲音甜美的廣播人員出聲提醒駕駛規定時速後,車速就會立即往上攀升到正常的時速,然後約莫1分鐘後又開始降速了....

顯然導致車速過慢的原因不是車故,而是前方有某些駕駛總是遺忘最低限速這件事,正以他認為安全的速度在開車,殊不知卻造成了後方大塞車啊!

各位駕駛真的請把最低限速記在腦海裡並在情況允許下確實遵行,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和體力好嗎!

然後比比提出一個想法,雪隧應該做自動運輸帶,車子進去之後就熄火讓運輸帶運送,這樣就不會塞車了,哈哈哈,這個主意挺好的~~這樣不會塞車、車禍、駕駛人還可以小歇一下

由於塞車的關係,出了雪隧已經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忘了帶零食在車上的我們早就飢腸轆轆了

隨意的估狗了一下宜蘭美食,便決定去吃礁溪車站附近的小周牛肉麵,一來是近,二來是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哈哈哈

車站旁有付費停車場還蠻大的,對於我們這種只是想暫停一下用餐的旅客來說非常方便,而且車站附近小吃店林立,還真的不怕沒東西吃

走幾分鐘就到了小周牛肉麵店了,點了牛肉麵、牛肉湯餃、台式泡菜、溫泉蛋,整體而言我給80分,算是還不錯吃的一家店,但對我而言口味偏重,不過比比很愛

IMG_2882.JPG

吃飽喝足準備出發前,趕緊到7-11補些零食,我可不想在蘇花餓肚子又找不到東西吃丫

才剛上交流道,三寶媽就LINE我通知他們已經到花蓮市了,而我們還有好長的路....

進了蘇花之後,由於砂石車真的太多,車速又慢,每開一段路就會塞一下,如果遇到好心的司機,就會靠邊停讓後面的小車先通行,如果遇到不讓的司機,那大家就只能想辦法超過大車了

但蘇花就雙線道而已,超車真的是非常危險的事情,真心希望大卡車司機們可以適時的禮讓後方小車,而且我們此次也遇到了好幾位願意讓我們先通行的好司機,真的很感謝他們

到達花蓮已經約莫下午三點了,一路往南衝,途中經過志學也沒停留,事後想想,應該要去看一下賀田叔叔和丫姨的,畢竟都經過志學了呀,下次又不知道是何時了

一直咳嗽的我還是吵著要去糖廠吃冰,比比雖然百般不願意,但還是帶我去吃了,哈哈哈,距離上一次吃已經是兩年前了說,還是那麼好吃

IMG_2888.JPG

短暫停留吃完冰,帶著滿足的心再次上路趕往玉里的加家民宿,玉里真的很鄉下,民宿附近都是田地,最近的7-11開車約需5分鐘

但也因為這樣,空氣很好,民宿很大,而且都是一層樓的房子,這才真的叫做民宿丫,由於我們人數眾多,整個民宿幾乎快被我們包了

晚餐就在民宿裡烤肉解決囉,大家邊烤肉邊聊天,很有度假的FU

隔天的早餐由民宿提供,原本還蠻期待的,結果看到餐點,真的蠻傻眼的,簡單的饅頭和蛋糕

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沒食欲或是要去泛舟太HIGH了,早餐剩了一堆都沒吃,民宿老闆娘的臉色有點不好呀

我和三寶媽和三寶還有他們的外勞丫蒂原本就打算待在民宿不去泛舟,而比比因為前幾天腰傷復發,所以也取消去泛舟的行程

早上比比就在房間補眠,而我跑去三寶媽的房間打屁閒聊,等比比醒了,他幫忙把三寶的行動泳池充氣注水後,三寶便很開心的玩水去了

然後換我回房補眠,因為認床,我前一晚幾乎沒睡,中午到餐廳集合,丫蒂已經用前一晚烤肉剩下的食材煮了3道菜外加五木拉麵了,不得不說丫蒂真的很優秀

下午等大家回來,我們便出發去六十石山看金針花,奇怪的是我明明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說已盛開,但實際去到現場,發現花開的稀稀疏疏的,好失望唷

IMG_2911.JPG

不過山上空氣很好視野很棒,還在涼亭裡拍了團體照,也算是不虛此行了

晚餐完畢,大家回到民宿續烤昨天未完的食物,我和比比因為覺得累,所以小聊一下就先回房休息了,然後這晚我依然失眠

隔天早上用完早餐約莫8點,我們就和大家道別,往台東的方向前進囉  

到了台東豈能放過前2年很紅的金城武樹,不過說真的我不懂在紅什麼?

可是伯朗大道真的規劃的還不錯,雖然很熱,但拍起照來都蠻美的

IMG_2969.JPG

IMG_2984.JPG

原本要去高野露台看熱氣球的,但扺達的時間不是熱氣球的觀賞時間,所以只好再往南走

到了台東當然要買我最愛的釋迦啊,又大又好吃,一箱10顆350元,其實我也不道是貴還是便宜,反正難得出來玩嘛,一口氣買了2箱,還多買一顆可以現吃的,結果一秤,那顆要80,上車之後發現大小和箱子裡的差不多,但價格也差太多了吧,只能怪自己貪吃

到了屏東,入眼的是芒果!!水果控的我當然又吵著要買買買囉

隨意的選了一家停車購買,一斤90大洋,滿心想吃的我當下也沒什麼感覺,就是要買就對了,熱情的丫婆立馬拿了箱子一直幫我裝進去,數數已經10顆了,趕緊喊停,不然丫婆可還要放呢!

一秤不得了了,竟然10斤900元,我也不好意思說我不要那麼多,此時比比又拿了三包芒果乾,一包100,所以在芒果上又噴了1200

當下其實真的覺得好像被吭了,一斤90好貴哦,結果後來發現,今年芒果真的很貴,市場賣的醜醜小小的一斤就是99,我們買的那個一顆一斤左右又香又甜,真的很超值丫

然後芒果乾也超好吃的,不過以CP值來說,應該要買芒果乾才對

到了屏東去探訪廖MIKE的小寶寶,好小好可愛丫,還在他們家吃了好吃的豆花

由於時間晚了,和比比討論之後決定去美食之都台南住一晚,於是我便在訂房網上隨意的比較一下,找了一晚只要980還含早餐的愛客發商旅,當然這價錢是因為我訂房時已經是入住當天下午5點多了,所以能賣多少是多少吧,總比沒賣出去賠錢的好

途中遠眺夕陽餘暉下的高雄85大樓,

IMG_2997.JPG

到了旅館,發現房間還不賴,簡單乾淨舒適,但隔音不是很好,然後房間沒有窗戶,不過只是住一晚也不用太過要求什麼啦,而且有免費的停車位,雖然數量有限,但我們很幸運的停到了~~

而且隔天早上的早餐相當好吃種類又多,完全大加分,可惜顧吃忘了拍照

IMG_3004.JPG

用完早餐後散步去赤崁樓,五分鐘就到了,真的很方便的地理位置

小小的赤崁樓拍起照來也是很有味道,不過真的一下下就逛完了

IMG_3058.JPG

回到旅館整理一下行李繼續往北前進

中餐就在彰化鹿港老街解決囉,可能因為是平日,整個老街沒什麼人,隨便找了一家完全沒客人的店就吃了,反正我們常踩地雷沒在怕的,哈哈哈

出乎意料還不錯吃,每道料理份量都蠻大的而且真材實料又新鮮價格也不貴,不過我忘了店名了,但我想應該每家店都差不多吧

IMG_3068.JPG

用完餐就啟程回家了,直接從彰化殺到新店接萌貓咪和小噗再回桃園,完完整整的環島一周丫

雖然只有四天,雖然坐車的時間多於玩的時間,雖然去的景點不多,但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