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萌貓咪大約5個半月時就第一次發情了,明顯的跡象就是他會舔他的生殖器官,而且會"騎"他的娃娃

最讓我受不了的是他會到處尿尿,床上、沙發、電視櫃、置物櫃....

雖然發情期不長,大約1~2星期,但可真是苦了我呀

尤其貓尿的尿騷味超重的,床單、被子還能馬上丟洗衣機洗,但我家的布沙發可就沒這麼好處理了

上網爬了一些文,我認真的先用小蘇打粉撒在沙發上,再用牙刷慢慢把粉末刷進縫裡,靜置15分鐘再用吸塵器吸出來,反覆做了3次

一聞~味道還是很重呀!!

又用洗衣精+水噴溼再用牙刷狂刷,再用清水狂擦,味道有稍微淡了一點點,最後再用小蘇打水噴超溼,然後徹夜用電風扇吹乾它,這個動作做了2次,味道是有比較不明顯了,但還是有

而且沙發多了一圈的水漬,我用電風扇吹它不就是為了讓它快乾沒水漬嗎,結果失敗!!

 

原本打算滿6個月就帶萌貓咪去結紮的,就在爬文看看家裡附近哪家獸醫院不錯時,看到有人說公貓最好待到滿9個月再結紮,否然他的身體器官尚未長好,太早結紮較容易生病

因此我只好再等了~~

但是最近他開始了第2次的發情期,又是亂尿尿的開始,光是這星期,我已經洗了2次被子和床單了,而且我覺得他根本是故意的

也不知是發情的關係所以情緒較不穩定,尤其到了晚上,他就會變的很愛攻擊我或咬我,特別是我的手和腳

如果嚇阻他,他就會更生氣更非咬到不可,或是趁我睡覺時再咬,真的是令我很煩躁丫

為何就不能像早上剛起床在討魚吃時那樣可愛裝萌還會討親親呢?

IMG_2502.JPG

IMG_3419.JPG

之前很少睡在貓跳台上的萌貓咪,最近突然很愛睡這,但你已經長大了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貓咪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