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照這隻貓咪是今年3/29新認養的拉拉
她的貓生很坎坷,被拋棄、不知道生過幾次(奶奶都嚴重下垂了)
外表蠻漂亮的,是金吉拉混種,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之前極可能被當成配種貓
剛接拉拉來時,帶她去晨曦動物醫院檢查,有跟醫師說她是浪貓,除了抽血檢查有無貓愛滋和內臟功能是否正常外,也要一併檢查有沒有跳蚤寄生蟲等問題,還做了大美容,一共花了我3500大洋
抽血是從頸部抽,總共紮了4針才抽到血,看了很不忍,醫師說是因為拉拉太緊張所以一直抽不到血...
原本等報告只要20分鐘,因為還要大美容,所以醫師說等美容好了在一起看報告就好
約5小時過去,接到醫院通知可以去接拉拉了,立刻飛車過去,接過關在外出籠裡的拉拉,小貓咪可憐兮兮的喵喵叫著,一面安撫著她,怕她以為又要被遺棄,一面聽醫師說抽血檢驗內容顯示一切正常,終於分鬆了一口氣,因為如果有貓愛滋,那就沒辦法再收養她了,因為會傳染給阿萌
然後再和醫師和美容師確認拉拉身上有沒有跳蚤什麼的,他們都說沒發現,美容師只說了耳朵比較髒,但已經清乾淨了,醫師也表示有內外除蚤除蟲,回家可能會拉肚子,不用擔心
果然回家後隔2天有拉2次肚子,之後就好了
因為檢查那天拉拉正在發情期,醫師說等一週之後再去結紮,一週之後也如期去結紮植晶片打預防針,又花了3000多元,然後等一週後再拆線

就在等拆線的那幾天,一天半夜,阿萌突然狂甩頭,聲音之大把我從睡夢中嚇醒,第一次遇到這情況,還以為是不是誤食了什麼東西,阿萌很喜歡翻箱倒櫃把零食都弄在地上,怕他亂吃了,結果上網一查,是耳疥蟲!!
在拉拉來我們家之前,阿萌從沒有這樣子,我也從不知道貓會有這個問題,隔天趕緊帶阿萌去附近動物醫院檢查,結果在顯微放大鏡下什麼都沒有,醫生說可能是跳蚤,叫我買了蚤安滴劑回家幫兩貓點上即可
回家立刻點了藥,但阿萌甩頭抓養次數越來越頻繁

可憐被傳染耳疥蟲的阿萌

又隔2天帶拉拉回晨曦拆線,傷口附近紅紅的有點發炎,醫師說沒關係一樣拆線,拆完就說好了順勢把拉拉關進外出籠,我突然想起要請醫師檢查拉拉的耳朵,雖然她都沒症狀,但還是檢查一下好了
於是我跟醫師說明阿萌的症狀,請他再幫拉拉檢查一下耳朵,果然拉拉滿耳朵裡都是耳疥蟲在爬來爬去,大概是太久了耳垢很厚,她已經習慣了,所以才會都沒跡象,看到那畫面我當下真的密集恐懼症要發作
我就問醫師,怎麼之前檢查沒檢查到有耳疥蟲,害得阿萌也被傳染,結果醫生沒回應,我又說美容師也只說髒,但都清乾淨了,也沒說有蟲啊!醫師回我,那肉眼看不到,美容師沒儀器檢查...
那我第一次來請醫師檢查是??醫師擺明不想承認是他沒檢查到耳朵
後來我就問該怎麼處理?醫師叫美容師再清潔耳朵,而且還交待因為有耳疥蟲所以要多清幾次清乾淨,清好再帶進診間給他檢查一下
我就在那又等了半小時,是另一位美容師把拉拉帶下來的,但直接交給我說結完帳就可以離開了,是我反問不是要再給醫師看一下嗎?她才又進去確認才又帶我們進診間,一照,是有乾淨一點點,但還是很髒,蟲也還是爬來爬去
醫師說沒辦法一次清乾淨,要多清幾次外加點藥,於是就開了一瓶藥水,15ml要我回家每天點一滴,三天後再回診檢查,當下也沒教我點藥,因為外面還很多動物等著看診,並說如果回診時他有時間的話,再親自幫拉拉清耳朵清乾淨一些...
Oh... 當下理智線真的要斷掉了,所以是沒有時間的話就不清嗎?所以是沒有時間就不清嗎?所以是沒有時間就不清嗎?
然後那天又花了1250元,帶走一瓶藥水+一瓶耳康洗劑
覺得很無言的一家動物醫院,如果一開始就有檢查耳朵,也不會搞的阿萌被傳染,然後耳疥蟲治療一個多月了還沒治癒

重點是醫師還不承認是自己疏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