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上很多人都有寫這台烤箱的開箱文了,所以我就來分享一下送修的經驗吧

由於我不是買全新的烤箱,而是接手朋友使用了約半年的二手烤箱,但朋友是個很小心的人,所以操作上我相信沒什麼問題才是

很多烤箱該注意的小細節還是朋友說了我才知道咧,例如烤箱使用完畢後要把溫度轉到零,我以前都嘛沒在管它的....哈哈哈

是說今年7月初總算把烤箱接回家中,真是滿心歡喜丫,隔天立馬就烤了一盤麵包

在烤的時候就有聞到些許的塑膠燒焦味,還以為是正常的,因為之前在朋友家使用時大部份的時間我都離烤箱有段距離,所以也沒特別注意過

之後每次使用也都有同樣的氣味,所以我就更不疑有它了

過了半個月之後,某次使用時,發現計時器會卡在12分鐘的地方,但只要稍微轉動,它也就又繼續運轉,而且也不是每次都會卡住,礙於怕朋友會不好意思,所以也就忍住沒問

又用了幾次之後,出現了另個問題~計時器時間完畢應該會發出"噹"的聲音,卻沒有聲音

後來還是忍不住問了朋友之前是否有發生相同情況,不是要責難,只是想說是否知道原因或是有什麼能解決的方式,畢竟朋友真的是給超友情價丫,而且電器這種東西要壞就壞,也說不準時機的

後來朋友說之前沒發生過,要我再注意看看是否問題仍然存在,若真的不行,就趁還在一年保固期內時連絡原廠維修

而我就是一個懶人,覺得反正可以用就好,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所以也沒想說要維修這檔事

直到八月某天,好久不見的丸子來家裡做客,我想說做些麵包給她帶回去給小朋友吃

就在預熱烤箱時,依舊聞到了燒焦味,丸子問我有燒焦味正常嗎?我還很平淡的說那正常的

約過了5秒之後,她有點緊張的問我冒煙也是正常的嗎?正在廚房做晚餐的我才剛回頭還來不及回答,她就又開口說~有火在燒是正常的嗎?

哈哈哈~當然不正常丫,放下手上的鍋鏟,飛奔到烤箱旁,果然看到烤箱裡面有火光,當下完全來不及拍照,只想著該如何把火滅掉?烤箱會不會爆炸?

由於火是在烤箱內部,如下圖圈起處的裡面,情急之下,我只好用吹的先把火吹熄了再說

IMG_3190.JPG

然後它就罷工了

幸好我家還有原本的小烤箱,只好一次4顆4顆的烤麵包了

真的覺得對丸子超不好意思的,但還好有她在,才能即時發現烤箱起火了,不然我應該還全心投注在煮晚餐這件事上吧

怪不得烤箱上要貼標語~"使用時請勿離開",當下我真的完完全全的瞭解這句話的含意了

好吧,這下真的一定要送修了,於是我找出了保證書,由於當時是假日晚上了,也沒人接電話

所以我就先上網看看有沒有類似的案例,結果找到的文章都是開箱文....難道都沒有人的烤箱有問題嗎?我怎麼會如此之幸運呀,哈哈哈

後來在fb的社團中詢問,有好心的人說她的烤箱也發生過相同的事情,後來她先生自己買了材料換了之後就好了,ok~她先生是唸電子相關科系的

雖然比比不是,但我相信比比也是會換的,可是比比出差去了不在家呀

所以星期一一早我就打電話去客服部詢問該如何送修事宜

一開始是技師接的電話,我簡短的說明烤箱發生了什麼事後,技師先生用非常平淡無奇的口吻告訴我,應該是線路短路了才導致走火,沒關係,我幫妳轉客服,她會留下妳的資料,派人去收烤箱回來修理

後來電話轉給客服小姐之後,我又大概的說明情況,她也留下了我的連絡方式,並跟我說去程運費由我出,回程運費由晶工吸收,要不是因為我前一天爬文時有看到有人說要堅持運費都由晶工出,我想當下我真的會答應那客服小姐去程的運費由我出這件事,後來我試著跟她說,烤箱需要送修是因為他們品質有問題造成的,並非是我使用不當造成的,要我付一半的運費我認為不合理(當然如果她堅持的話,我也是只能出丫,難道要我再買一台新的?)

沒想到客服小姐還真的同意所有的運費都由晶工支付,並說會連絡貨運公司,最快當天下午來取件

結果我在家等了一天,都沒等到貨運公司來收件,隔天中午了也還是沒有,或許是那客服小姐不爽,所以存心放我鴿子吧

後來請朋友幫我打去問,客服小姐還很訝異司機還沒來取貨這件事,然後3小時後就來收件了

次日下午5點多技師打給我,說已經修好了,並說是當初組裝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工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