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因為我現在是保險從業人員才覺得實支實付很重要,打從6年多前發病四處尋醫到3年半前確診,我深刻的體悟到醫療保險的重要性,相信大部份的人一提到保險都會說我有買了或是家人有幫我買了,但多數人其實對於自己的保單內容完全沒概念,因為很多都是所謂的人情保單,我自己以前的保單也都是人情保單,說真的,沒用到前我根本沒瞭解過保單內含了什麼樣的保障

我的醫療保單是10年前我媽幫我買的,住院日額和手術都有,但保額是基本的1000元,所以如果住院的話,保險公司一天就是理賠1000元給我,說實在的,真的很不夠用,光是自己和照顧者的薪資損失和伙食費就遠遠超標了,更不用說如果住不到健保房要加價住雙人房甚至單人房時的房價差了

當初因為大部份的醫療費用都有健保補助,所以自費的項目不多,實支實付的需求性也相對的不高,因此我的保單並沒有附加實支實付附約,也造成現在每當醫生問我要不要試試自費藥品時我總是因為經濟考量而掙扎最終放棄,我當然也想恢復身體健康,但不得不考量現實生活狀況,如果我有實支實付保單,那我就不用擔心這麼多了

所以我從業之後一直鼓勵親友保戶們要把實支實付附加上去,但效果不彰,或許是因為沒真正的體驗吧!但就怕面臨到的時候想加保也來不及了,像我就是最好的實證啊!

前幾天一位保戶請我幫忙辦理她先生的住院理賠,因先生原本不是我服務的保戶,所以請太太先把先生的保單拍給我看,我審視內容後,發現只有住院日額500元,所以先跟太太說大概會理賠的金額,太太一聽傻眼,因為先生是眼睛血管出血(眼中風),還好就醫的早,眼睛還能看的到,但住院期間需自費做高壓氧治療,所以花費了不少錢,加上沒健保房住2人房,每天房差就2000元了,然後太太是家庭主婦,先生是全家經濟支柱,還有就讀國中國小的2個女兒,面臨一大筆的醫藥費,太太真的嚇到了,而且先生才43歲,未來還很長...
如果先生的保單有實支實付,那麼高壓氧治療和病房差價根本不需擔心,全都由保險公司買單

其實實支實附的保費真的不貴,但在需要用到時真的會大大減輕負擔,所以好好的瞭解一下自己的保單內容吧!不要想說有保就好,錢要花在刀口上,隨著時代的變遷,醫療費用制度也會改變,10年20年前很好的保單,在現在來說真的已經不符合需求了,就像10年前iPhone剛出時我們會覺得很厲害,但現在你會選擇使用第一代iPhone還是最新的一代呢?科技日新月異的進步,第一代可能無法支援很多功能和app的使用了不是嗎?

買保險不會改變你現在的生活,但卻能避免你未來生病時的生活被改變,不要想說怕保險業務一直推銷保險給你,就避而不談,資訊很發達,上網什麼都查的到,懶得查或看不懂就多問幾個保險業務,聽聽不同人的建議,再自己決定是否要添購新的保障,如果自己不願意,沒人能強迫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