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真的是事事不順,MC不乖,連牙齒也來找麻煩...
我想大家都不喜歡看醫生,特別是牙醫!每次聽到牙科鑽牙的聲音都會不自覺起雞皮疙瘩,內心很緊張這樣,偏偏我本人牙齒們感情很好,彼此之間沒什麼縫隙,加上小時候刷牙只是為了有個交代根本沒仔細清潔乾淨,導致我從小就滿口蛀牙,小三就裝了2顆牙套外加補了n顆牙,長大之後雖然有認真的潔牙了,但齒況已回不去了 ~~

去年夏天右上牙齒痛一整排,忍了幾天實在受不了,直接就近去了走路就會到的新中北牙科,看到外頭掛著紅布條寫新開幕免收掛號費還覺得賺到,看一次診只要50塊,診間很新沒錯,設備也都很先進,但醫生素質就...
一開始自述求診原因,醫生即要我先拍X光,看到X片就說我齒況不好,有3顆牙應該都要拔然後植牙,有2顆可以先試試看能不能補,不能補再根管治療裝牙套,然後還有一些要小補的,然後立刻要幫我拔右下智齒,說我的痛是它引起的,當下我詢問可否不拔,因為我以往的拔了2顆智齒的經驗很不好,因為我的牙根有3根,而且還倒勾,前2次都拔了2~3小時,加上硬皮症的關係,現在嘴巴沒辦法張很開,所以基本上我不想再拔智齒了,但醫生看了看X光片,跟我說智齒留著也沒用,不用補拔掉很快,我還再次跟她確認這顆沒倒勾嗎?她說沒有,一樣堅持要拔而且一下下就會拔好,因此我也就屈服了,結果這次拔牙一樣拔了近3小時,我躺在椅子上都可以明顯感受到醫生很緊張,然後中途還再去拍了2次X光,補了n針麻藥,醫生邊拔邊mermer 我的牙齒難搞,更扯的是最後還換另一個醫生來拔,最後因為傷口太大還縫線,真的是很可怕的經驗,原本不想再去那治療了,但想說還是得去拆線,所以又去了第二次,拆完線緊接著又幫我做另一顆牙的根管治療,原本不是說要拔3顆,為何沒接著拔第二顆呢?因為醫生經歷拔第一顆牙後也嚇歪了,所以改口說先做根管治療看看,真的不行再拔,當下我真的是無言,也就是說其實被拔掉的那顆智齒也不是一定得拔吧!
同一顆牙去了三次做根管治療,第三次時竟然還換了醫生,一問之下是原來那位醫生離職了,要不要這麼誇張啊!然後做了第三次的根管治療,那顆牙還是沒處理好,每一次都說下次就好了,但每次都沒好,後來我實在覺得太可怕了,也不想再被當實驗品,所以只好回去娘家附近從小看到大的佳德牙科就診,很不好意思的跟醫生說明情況,請他接手幫我根管治療,結果醫生一看,還有2條神經還在,不禁令我懷疑新中北的醫生到底都做了什麼?佳德的醫生又花了2次的看診時間才治療好那顆牙,然後我說之前的醫生說還有很多顆要治療要補牙請他幫我檢查一下,結果他說還好,只有2顆要補,因為我本來就幾乎都補過牙了,能蛀的地方不多了,哈哈哈
佳德的醫生人也很好很有耐心,雖然診間設備較舊,但技術很厲害,可惜遠了點還有預約也要等

今年6月,有一天我吃著零嘴,咬著咬著突然咬到硬硬的東西,拿出來一看竟然像牙齒,索性用舌頭舔一舔牙齒,發現我的牙斷掉了,真是晴天霹靂,值得慶幸的是斷牙的不是門面的牙,講話時不容易被看到,所以我又開始看牙醫的日子了,這次我有先上Google Map做功課,先查詢了附近有哪些牙科,然後先看評價,最後決定去騎車5分鐘的鼎新牙科,先打電話去預約,最快要一星期後才能看診,還好那顆斷牙不會痛,所以等當然沒問題囉
診所在巷子裡並不顯眼,櫃台服務人員很客氣,醫生人超好又超有耐心,而且完全不會趕時間,每個細節都處理的很好,我提出的問題也都認真的回答,因為我刷牙方式錯誤導致牙齦萎縮的很嚴重,還主動教我正確的刷牙方式,然後左上有顆牙一直以來咬食物時都會痛痛的,請醫生幫我檢查是不是蛀牙,結果是原本補牙的部份脫落卡在牙齒之間造成的疼痛感,醫生幫我重新補牙還邊解釋那顆牙不好補,所以脫落並非是之前的牙科沒處理好,因為是縱向蛀牙,表面切面很小又是牙側,只要咬到硬物就很容易就造成補牙物質掉落,我這個愛發問的患者立刻又問不能把切面磨大嗎?醫生說不建議,因為牙齒好好的何必去破壞它,而且那樣做會傷到神經,得做根管治療,做了根管治療怕牙齒崩壞,又得裝牙套保護,名符其實的吃力不討好,白白挨痛還要多花錢,真的是一位有良心的好醫生

斷牙部份因為斷太深了,只能根管治療後補釘再裝牙套,醫生一切的治療行為動作都很輕根本沒什麼感覺,最大心的是我一開始有跟醫生說因為生病嘴巴張不大,他每次都要我放鬆就好,不用特意張大嘴,他會用器材輔助撐開,讓我看診沒壓力
另外掛號費只要100元,牙釘1000元,牙套有5000/6000/17000三種等級,完全走經濟實惠路線,根管治療也才2次就好了,從咬齒模那次開始就沒收掛號費,牙套一次就黏上,可見醫生相當有自信不會有問題,因為黏牙套那天他花了40分鐘慢慢修慢慢試我的咬合,確定都沒問題了才黏上,真的超推薦的啊

鼎新牙醫診所
地址:中壢區莊敬路811巷7號
電話:034358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