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算是個回憶錄吧!
2018年12月3號因高燒不退進急診室待了4天才上病房,在急診觀察區的病人太多太雜,加上只給退燒藥不做治療,反而加重了病情,在第三天下午開始嘔吐不止,連喝水都沒辦法,至第四天上病房前共計吐了8次,都脫水了...
不巧那次掛急診時老爸也同時進了別間醫院的急診,為了不讓媽媽來回奔波,加上急診室也沒地方讓她休息,索興4天都自己待著,直到第4天病情急轉直下,醫生要求家屬一定要在場,我才勉為其難得打電話要媽媽來,或許是母女連心,打電話時我媽已經到醫院了正要來找我,護理師看到家屬來的表情我印象深刻,是一種總算被救贖了的幸福感
原本打完點滴要推去急診治療區的,剛好通知有病床了,才得以順利上病房,但經過4天的延遲治療,退退燒燒,5天之後才總算是把發燒控制住了,原以為沒事了,還跟老公說聖誕節前一定要出院,才不要在醫院呢!結果感染科醫師會診後覺得抗生素用太多種了,減少一種才一天,又開始高燒不退,即使重新把抗生素加回來,也控制不了發燒的情形
進加護病房前2天意識開始模糊甚至斷片,原本不錯的時慾也沒了,還一度燒到43度,恍惚之中連自己都覺得腦子要燒壞了,氧氣量越開越大卻還是吸不到空氣,心中的驚恐與無助恐是旁人無法體會的
片段的記憶中,醫師來巡房,正在和另一個病患講話,我一直忍耐著吸不到空氣的懼怕等他快快到來,真的是度秒如年...
終於撐不住要老公先請醫師過來,而醫師也剛好走了過來問我~今天還好嗎?
我拿下氧氣罩勉強回~不好,沒辦法呼吸了
然後依希聽到醫師跟媽媽和老公說我還年輕,插管有機會,然後就立馬推去插管了,掙扎之中看到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姐就站在床邊眼眶泛紅的要我加油會沒事的,內心真的五味雜陳,想著怎麼會讓她看到這一幕,她一定很害怕吧!我媽和我老公一定很擔心,盡力的在人群中搜尋親人的臉,想著或許是最後一眼了,很想回應點什麼,但身心早已不能自主
醒來時人已在加護病房,昏睡了8天,醒來時迷迷茫茫,手腳被綁住,嘴裡插管,全身無力,頭暈目眩,時睡時醒,後來護理師發現我醒了,走過來跟安撫我要我放輕鬆,因為身上裝的儀器不斷逼逼作響,讓我更是緊張,不知不覺又睡著了...
第一眼看到媽媽和老公走進來時,情緒非常激動,眼淚不自覺的一直飆,真的恍如隔世,倒是他們倆很平靜的安撫我,想回應卻開不了口,看著媽媽頭頂上新長出來的白髮,老公的白髮也多了好多,那幾日他們一定很難捱吧,真的辛苦他們了
很多親人陸續來探望,讓原本生疏的感情又重新堆砌,每天都在等待3次半小時的訪客時間,然後就是發呆,還好照顧我的護理師都很好,還會幫我編頭髮讓我好躺一些,有時候也會和我聊聊天,當然我是用比的或寫的,待了16天好不容易才轉出普通病房,插管期間只能靠營養針補充基本代謝量,其實肚子真的好餓啊~每次聽到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在點餐,都好想舉手說我也要一份!但腸胃蠕動本就不好的我,當時已經快半個月沒解便了,連想從鼻胃管灌糖水都不消化,怎麼可能能吃東西,真的是超痛苦的啊!大家真的要珍惜可以吃東西的時光
來到普通病房,禁不住嘴饞,偷偷吃了布丁,雖然只有1/3杯,卻有著大大的滿足,隨著情況穩定,身上的管線一條一條卸下,開始自己進食如廁,對一般人而言在簡單不過的事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很難,全身肌肉萎縮,出院後努力復健近2個月才回復正常行走,感謝老天讓我一切一切都挺過來了,感謝所有愛我的人每天為我求神拜佛祈禱,感謝我媽媽和老公沒放棄我,感謝醫師正好來查房,感謝照顧我的護理師們,我會好好堅持住這重生般的生命

37歲加護病房體驗
結果聖誕節、跨年、結婚7週年全在加護病房裡渡過,還幸運看到加護病房元旦升旗儀式,也是少數人能有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