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每個人知道我肺功能不好後都叫我別養貓了,這些人當然也包括了醫生在內,但是我還是堅持要繼續照顧牠們下去,因為我愛牠們,牠們也愛我


萌萌(more)105/02/14 公貓
我養的第一隻貓,是比比從公司帶回來的小浪貓,那時候牠才7週大,卻因為肚子餓在啃雞排的骨頭,當時還有另外2隻同胎的小貓,但是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養,也不敢養那麼多隻,怕照顧不好,也怕花費會太大,所以看著比比傳來的照片,我挑了牠,原因很簡單,三隻裡面牠是最醜的,我希望三隻都能有人認養,所以把漂亮的留下,心想這樣被認養的機會會大一些吧!結果事與願違,最後2隻都沒人認養,只能帶出公司外放生...
啊萌個性非常膽小,尤其是有客人來,基本上一定躲到見不到影子,等客人離開,才會一副老大爺般的走出來逛大街,但是非常親我,常常黏在我身邊,睡覺也睡在我旁邊,每晚9點就會坐在我視線範圍內用牠的愛睏臉對我喵喵叫催促我去睡覺,半夜我起來上廁所,牠一定跟進去或是在門口等我,然後討摸摸到咕嚕咕嚕了才會放我去睡覺,可能因為我從牠小時候就常親牠的嘴巴,所以牠現在也會趴到我身上親我,很幸福的感覺啊!但牠也很會跟我鬧脾氣,因為身體不好,我住院頻率算蠻高的,平均每次都要住個2星期左右,每次出院回家,牠看到我一定馬上跑開,坐遠遠的看著我,帶著生氣的眼神,總是要我甜言蜜語一番,他才會靠過來給我摸,然後就是開啟緊緊黏著我
模式,晚上睡覺時會抱著我的頭睡XD,大概會持續個一個星期,深怕我又突然不見的樣子


拉拉(Love)103/02/14 母貓
小拉是從中途愛媽那領養來的,107年3月時覺得萌自己太孤單想給牠找個朋友,剛好同事的朋友在他們的line群po了認養文,地點就在我家陽台看的到的距離,走路10分鐘以內,就覺得是註定好了一樣,我當天立刻去帶拉回家,那時牠正在發情,整個很不舒服也超撒嬌,因為是金吉拉品種,毛很常,或許是伙食不合,頭幾天常拉肚子都會黏在屁屁毛上,我還幫牠洗屁屁都沒事,約莫過了一星期,發情期結束了,我就帶牠去抽血檢查美容和結紮,或許是天性或許是不爽我才認識不久就帶牠去結紮,反正結紮後牠就變超兇超不親人,完全靠近不得,和萌也處不來,兩隻每天吵架打架,原想送回中途之家,但想到牠已經不知被棄養幾次了,孩子也不知道生過幾輪,生到奶都垂了,加上不討喜的個性,之後可能會一直被棄養,心生不捨,所以還是留下牠了,吵就吵吧!不給摸就算了,至少在我家牠能吃飽睡暖享受貓生,養到現在2年多了,還是不能摸@@,拉的個性很淡定,冷冷的,也不太喜歡跑動,常常一個位置躺一整天,只有上完大號時會開心的跑個幾分鐘,其他時間都非常淡然,但喜歡有客人來,偶爾會主動去蹭客人的腳,可以感覺到牠的愉悅,今年叫牠總算會搖尾巴回應了,但還是看牠心情XD,平常都對我愛理不理的,只有肚子餓會含情脈脈的看著我,要我放飯,不過每次我住院回家頭幾天,牠都會默默跟著我移動,保持一點拒離但又守護著我,我想這就是牠表達愛意的方式吧!


小咪咪(Me)107/8/8  母貓
肥嫩是大伯跑物流時在大馬路中間救援的小貓,撿到時才5週大,0.5kg,比萌更小更瘦弱,原本只是來暫住幾週,待身體狀況良好驅蟲後就要帶回婆家,結果婆婆堅決反對,所以就變成我們收編了,原本想說以大伯的個性一定會叫牠咪咪,所以沒取名就暫叫咪咪,叫久了也就習慣了,肥嫩是我給牠的綽號,因為牠非常非常貪吃,吃超快都不咀嚼的,所以常常吃完一下馬上吐一地,然後又去吃,吃的圓滾滾肥嫩肥嫩的!而且會搶萌的食物,而萌很疼愛這個小女友,總是會把食物讓給咪吃,從咪來到家裡,萌就對牠十分照顧,反倒是生過小貓的拉一看到咪就生氣氣,自次變成2貓戰1貓的局面,咪很愛撒嬌,尤其喜歡用臉蹭人,最喜歡人家摸頭部,不喜歡被摸肚子以下的區塊,原本不怕生的牠,大概被萌影響了,現在只要有客人來也是先躲再說,但比萌好一點的是過一下子牠就會出來了,因為牠實在是太想蹭人家了XD,每次住院視訊,只有咪會衝過來狂蹭手機,出院回家也會立馬奔過來撒嬌,是隻不可多得的黏膩貓,每晚睡前必來踩踩討摸然後靠著我睡覺,每天準備罐罐時總是耐不住性子一直想偷吃,畢竟要維持肥嫩的身材也是不容易啊

比比的工作常常出國就是2、3個月,還好這幾年有牠們陪伴我,讓我生活有個重心,養寵物真的是很療癒的事情,看牠們無憂無慮的,我也會覺得很放鬆,所以即便所有人都因為我的身體狀況而反對我養貓,我還是堅持要養到底,既然養了就要負責,怎麼可以說不要就不要,萬一接養的人對牠們不好怎麼辦!?當初我可是都承諾會愛牠們養牠們一輩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