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好突然,雖然移植協調師有說過隨時會接到通知,然後約8小時後動刀,但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敢置信

話說我今年5月初才做完評估,加上後來補檢查項目,所以到6/19才確定排入受贈者名單內,加上我是O型血,血液排斥數值61.7%,醫師說一般O型的受贈者等1年算快的,等2~3年很正常,所以我心裡一直有一個預設期是1年,沒想到8/17晚上約10點30,我接到協調師家惠來電,告知我那天有一名捐贈者,不過我的受贈排序是第10位,機會很小,但她覺得還是先讓我知道一下,要我簡單的收拾行李,如果真的接到通知才能東西一拿馬上趕往醫院,因為捐贈的肺必須在24小時內完成移植手術,那時排序第一位的受贈者正在做血液排斥比對,須到凌晨2點才知道結果,如果不適合,才會通知後面順位的受贈者,聽到這消息我立刻表明我可以先到醫院抽血等比對,家惠詢問陳醫師後同意我先到急診掛號抽血,於是我馬上叫醒已經睡著的比比載我前往林口長庚,原想說抽個血一下就能回家了,不巧碰到急診有急救病患,所以等了一個多小時才抽到血,令人難過的是那位被急救的患者沒成功被救回,聽著家屬悲痛的哭聲,當時我的心情也變的很沉重,想到如果萬一手術不順利,我的家人們也會那般的傷心欲絕...

回到家凌晨一點多,開始收簡單的行李,拿出筆記本寫一些話給媽媽和比比,真的很怕手術會一覺不醒,體力真的不行了,到了5點多還沒接到通知,心想這次是沒望了,有點失落卻又有點開心,因為只寫完了給媽媽的話,給比比的才寫幾行,而且我要捐贈的頭髮還沒剪還沒寄,還有好多事還沒交待,還有好多人還沒道別...
終於還是上床睡覺了,6點比比問我他需要請假在家陪我等嗎?我跟他說應該是沒輪到我了,讓他去上班,然後才睡著一下下,被電話聲驚醒,一看是家惠,緊張的接通電話
家惠:終於找到妳了,輪到我們了,妳準備好了嗎?好了趕快到醫院,妳先生已經在回去載妳的路上了
頓時我腦中一片空白,好突然好意外,竟然真的輪到我了,看一下時間早上7:23
我:好,我弄一弄,但不是說8點前要開始手術?我來不及啊!而且我先生回來載我再去醫院,加上上班時間塞車,不曉得幾點能到,怎麼辦?
家惠:對齁,現在會塞車,那你們分頭來,請先生直接來醫院,妳直接過來,8點半前要到,我們等妳,真的來不及看要不要叫救護車,否則應該真的沒辦法,但我不知道要不要錢欸...
我:救護車?好
7:40我準備好下樓,知道搭計程車一定來不及,所以打了119叫救護車,說明我要到林口長庚做肺移植手術之後,119回覆已派出,請我等一下,隨後接到119救護人員電話,再次跟我確認此次叫救護車的原因
119:救護車是給緊急醫療用的,妳要手術應該是早就排定日期,這樣不合使用權
我:肺移植要有捐贈者才能手術,我也是剛剛才接到通知,並且必須趕在8:30前到醫院,真的很緊急才會麻煩你們,我也願意付費沒關係
119:嗯...妳這也是很緊急的情況,只是因為妳沒受傷,所以還是得讓妳知道使用救護車的規定,沒關係,車已經派出,會送妳到最近的醫院急診
我:我的手術在林口長庚,一定得去那裡才行啊....
119:對耶,那妳等一下跟救護人員說,請他們送妳到長庚就可以了
我:好,謝謝

之後大概3分鐘救護車到了,我自己背著簡單行李走到車邊,但其實我狀況很不好,尤其又戴口罩,整個缺氧
救護人員:是妳叫的救護車?妳是病人本人?
我:對,是我要去林口長庚做肺移植手術
救護人員:我們只送到最近的醫院急診,妳要手術是排好的,不能搭救護車
我又解釋了一次
救護人員:所以妳“只是要去做肺移植手術”?
我:對(內心os...你有沒有常識,肺移植是大手術,你竟然說“只是”)
救護人員:那妳要去急診掛號嗎?我們只送到急診,不掛號的話要開罰單
我:對,到急診,我會掛號,我也願意付救護車費用,請問能趕快送我去嗎?
然後在完全沒有攙扶的狀態下,我自己背著包包爬上救護車,救護人員要我躺下,我說我沒辦法平躺,會咳到喘不過氣,他才讓我半坐臥,語氣很差的詢問個人資料測量血壓那些,然後應該是發現我血氧太低,所以問我需不需要氧氣,我說好才給我氧氣吸,到了醫院急診門口,依舊在沒攙扶的狀態下我自行下車,因為高低差蠻大的,差點腿軟撲街,家惠已經在門口等我了,急忙推輪椅送我進急診掛號,血壓90/60,血氧76,救護人員這才驚呼剛剛還有86、88啊!說真的,我覺得那位救護人員很不及格,完全不能體會病患的不舒服
後來在急診室待了半小時左右,轉到加護病房進行術前灌腸,然後核對資料,我問家惠怎麼會這麼晚才通知,她說其實還沒輪到我,是幸運人家讓給我了,我猜想應該是前面幾位比對失敗,然後接續的人再比對的話會誤了手術時間,正好我已經比對完成也配對成功,所以才能幸運的優先移植,11:30左右進手術等待區,比比哽咽的說他在外面等我,那時心情突然很平靜,告訴自己,要加油一定要撐過去,醒過來時就好了,別怕!12:00我在手術室裡意識清醒聽著醫院報時,沒多久之後就昏睡了,再有意識時聽到耳邊很多聲音,有人大喊7:23,我猜應該是手術結束時間吧!然後聽到護理師叫比比的名字,我安心了,此時意識是清楚的但全身無法動彈,雙眼也張不開,只能感覺到好多雙手在我身上摸來摸去,好多人在講話,然後傷口好痛啊

後來比比說他快8點收到簡訊通知手術完成,所以更加確定7:23是結束時間,因為還會在恢復室待一下確認一切正常,才會請家屬進去

感謝執刀醫師群和開刀房護理師群團隊們的努力,讓我平安順利的完成手術,感謝家惠在打了n通電話無訊號後仍堅持到底的連絡我(我家收訊從來沒有無訊號過,偏偏那早就是無訊號,後來收到未接來電簡訊,家惠從7:16開始一連打了近10通電話,比比和媽也各打了1次),感謝我自己在得知有機會時果斷決定先去抽血比對,感謝比比熟睡中被我挖起來載我到醫院,感謝我爸媽讓我有堅持活下去的動力,感謝所有愛護我的親朋好友為我祈福禱告,感謝眾神明及祖先們的護持

最後要感謝的是捐贈肺臟給我的捐贈者小姐,因為個資法及醫療保密,我只能知道祂是一位女性,謝謝祂發揮大愛捐贈器官,謝謝祂選中了我延續祂的肺臟,也要謝謝祂的家人忍受失去致親的痛苦還同意器官捐贈,才讓我有了重生的機會,我會好好珍惜我的肺臟,努力復健恢復健康,然後帶著它四處遊覽欣賞美麗的風景,去吃美味的食物,去享受生命的愉悅,再次說聲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