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查出患硬皮症已兩年多,也代表吃了兩年多的類固醇來控制病情了

從一開始的一天十顆,隨著病情CK指數下降到正常值86,曾經也減量到只需要吃一顆

但其實隨著藥量慢慢減少,自己的身體是可以明顯感受到不舒服的症狀也慢慢的出現了

所以這兩年多來就是一直增增減減藥量

除了西藥的控制,其實我還有吃中藥調理---這個另外再寫一篇好囉

由於我的免疫系統失調造成我同時患了硬皮症和結締組織肌肉炎,所以我全身會莫明的痠痛,是非常痛那種,而且是一整天24小時持續不間斷的痠痛!!

只能說類固醇真的是神藥,當劑量吃的夠多時,全身

輕鬆舒暢,但當劑量不足時,疼痛也隨之到來

就如同大家所認知的,吃了類固醇的副作用...月亮臉、水牛肩、體重增加、精神變好等...

不幸的我都有,尤其是月亮臉非常明顯,臉永遠都是浮腫的狀態,所以服藥後我很少拍照,因為不想看到這樣的自己

食慾也是會隨著藥量變化而改變,當藥量超過6顆以上,基本上就是處於永遠飢餓吃不飽的狀態

看到東西就想吃,明明知道剛剛才吃過正餐,但就是沒有飽足感

然後別以為就不要看到吃的就好了,眼前沒東西可以吃,我的腦袋裡可是繃出一堆想吃的食物,然後想辦法滿足自己的欲望

貪吃到連老公都嚇到直說怎麼食慾這麼好一直想吃東西,為了體重要不要忍一下....

體重部份最多曾胖了10.5公斤,後來趁著減藥和飲食控制和運動有減了5公斤,但減重很辛苦,增重非常簡單,這點應該是全世界女生都有的共識吧

每個月回診,醫生都可以從我的外觀就知道我胖了或瘦了,連他都說我對類固醇的反應比較敏感

去年9月因為CK指數飆高不降住院5天,早晚施打類固醇針,出院時立馬胖了3公斤,後來才知道那劑量等同於20顆口服藥的劑量

而且打針是由血液直接進入身體,吸收效果好,口服因為還得經過腸胃道消化吸收,往往效果較差

另外,不知是偶然(藥量減少數月)或是特定週期,我發現每到夏季氣候變熱時,我的病情就會變嚴重,去年、今年都是如此

這是值得追蹤觀察的新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