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常常見到的困擾就是婦科問題,而我婦科方面似乎又特別容易有狀況,雖然結婚了,但面對男婦科醫師還是難免有點害羞,終於讓我找到一位很棒的女醫生了

9年前因月經剛結束2天又突然出血,所以去桃園很有名的晨芳婦產科檢查,從掛號到看完醫生拿好藥剛好5小時,完全等到天荒地老...而且還不是給院長看診,而是一位林姓女醫生
一照腹部超音波,就發現我左邊卵巢長了一顆約8~9公分的不明腫瘤,醫生用非常令人害怕的語氣要我立刻去大醫院檢查,還幫我開了轉診單,卻說不清到底是怎麼回事,害我嚇得騎車一路哭回家,然後把我媽也嚇歪了

當時不懂原來持轉診單是可以去醫院現場加號的,還傻傻的網路掛號同事推薦的長庚黃慧君醫師,但要等一個月,因為真的很擔心,所以我媽拜託在馬階工作的表嫂先幫忙掛台北馬階的醫師,想說趕快確認是什麼東西才好,結果是個非常差的經驗,男醫生幫我內診時並沒有護理師隨側,而且還問了讓我覺得被性騷擾的話,由於當時年輕不敢說,然後就變成我心中的一個陰影,檢查完後醫生也不說是什麼,只問我要排何時開刀,當下我猶豫了,因為檢查時的陰影讓我不想再給他看診,所以我便說再考慮一下,然後他的態度就很差的說要開刀再去找他,結果我當然是沒再去看過他的診了
後來終於等到長庚黃醫師的診,檢查完醫師很肯定的跟我說那是巧克力囊腫,如果沒影響生活作息也還沒打算生寶寶,可以不必急著開刀,先觀察一陣子看看,然後就這樣追蹤了2年多,不巧的是黃醫師可能是要出國進修之類的,停止在長庚看診,所以我被轉診給周宏學醫師,第一次看診周醫師直接建議我手術處理,因為當時已經約11公分大了,而且之前也發生過2次扭轉的情形,讓我痛不欲生,所以現場就預約手術日期,原本腹腔鏡手術預定2小時內結束,但開了快4小時才好,我媽在外面等的心慌慌,結果是因為醫師手術時看見我腸沾黏很嚴重,所以幫我清沾黏,這樣算賺到嗎?哈哈哈
手術後回診了半年,狀況良好,周醫師就叫我在住家附近婦產科定期檢查就好,這樣也好,不然每次都要騎一小時的車去長庚,然後再等1~3小時才能看到診,也是夠浪費時間的
4年前住院檢查不只確定有硬皮症和肌肉炎,也發現巧克力囊腫又復發了,約1~2公分,然後因為治療重心一直在硬皮症和肌肉炎的控制,2年前去檢查完之後也就忽略這事了
再次想起,是因為這半年來,分泌物變很稀,像水一樣,導致即使MC沒來,也要墊衛生棉,不然內外褲都會被突來分泌物給弄濕,一開始以為是吃太多冰涼的食物,改變了飲食,但情況依舊沒改善,所以先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訊,發現可能是癌或腫瘤引起,這才趕緊再去婦產科檢查,原本之前是給惠欣的錢紫貴醫師看診,但他的診也是超難等的,於是就上網查了一下另一位女醫生辜筱真的評價,發現正評很多,所以就馬上打電話去掛號,才知道不接受預約,只能現場掛號!
還好保險業時間彈性,所以就挑了平日下午去檢查,想說人應該會少一點,結果現場人還是很多啊,心想這醫師應該真的不錯,輪到我看診時,一進診間就看到辜醫師笑咪咪的看著我並詢問是為什麼去求診,瞬間心情放鬆了不少,聽了我的主訴月經停不了和分泌物問題後,醫師仍是帶著笑容說先不要擔心,先照個超音波看看,檢查結果巧克力囊腫大小約1.5公分,沒其他異狀,應該是我荷爾蒙失調加上長期服用類固醇引響的月經失調,然後開藥給我,詳細解釋吃藥後會有的反應,還有藥要怎麼吃然後何時該回診等,其中我又提問了幾個疑問,她也很有耐心詳細的為我解答,完全不會擺臭臉或不理,真的是很棒的醫師
第二次回診,跟她詢問排卵問題,她知道我的情況後,一樣有耐心的教我如何吃藥即何時要回診
第三次回診,檢查排卵正常,然後就開始在小紙條上寫下建議做功課的日期,還解釋為何日期如此安排,然後再說如果何時月經還沒來,就可以驗孕看看了,如果來了也別灰心,下個月再努力,完全就很暖心的一位醫師
因為是女醫生,所以好像更能放開心胸坦然陳訴自身婦科的困擾,當然也是因為她給人很放心的感覺,能夠找到一位好醫生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還離家不會太遠,期待在她的協助下,我可以順利懷孕生子
附上名片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