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確診硬皮症已經4年多,也代表我已經吃了4年多的類固醇,發胖是逃不了的事實,但最近發現皮膚明顯變很薄
由於去年7月開始眼睛也不是很好,虹彩炎反複發作,所以一直沒發現臉上的紅點,但比比和好姐妹常常問我臉是不是又過敏了,讓我覺得很奇怪,仔細查看才發現臉頰上都是紅點點,但不會癢啊!應該不是過敏
然而紅點點一直存在著,害我很怕該不會是紅斑性狼瘡吧...
本月回診時總算記得問醫師這件事,陳醫師看了看我的臉頰,說紅點點是微血管,因為類固醇吃太多了,皮膚變薄的關係
其實我早在2年前就有發現小腿的血管好像變得比較明顯,當時問醫師,可能因為沒很嚴重(畢竟他看過太多了),所以醫師說不要緊,我也就沒在意了
因為我膚色天生就小麥色,小腿原本都看不到血管,但就覺得小腿血管越來越明顯,還想說是不是太常坐著或是遺傳(外婆雙腿靜脈曲張非常嚴重),所以有靜脈曲張了,結果看來應該也是皮膚變薄的關係
醫師說除非停止服用類固醇,否則沒辦法改善這情況,但我的病況時好時壞,短時間內類固醇是停不了的了,真希望醫學趕快進步,找到可以取代類固醇而且沒副作用的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小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